PSN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心得感想] 天空のクラフトフリート



筆者一直都玩不少手機遊戲,其中花得最多的時間理所當然是PAD(龍族拼圖),但自從唯一一次課金抽不到想要的東西後,玻璃心的筆者就棄坑了。

之後在RTD(征龍之路)和MC(百萬連鎖)等等到處轉轉了一陣子,最有愛倒反而是本文的主題--天空艦隊(天空のクラフトフリート)。


*本文以更新後的2.0為主





遊戲就正如名字,主題是以空中戰艦為主題的。

故事方面,是在一個世界分成『帝國』『共和國』 兩個之間加上『空賊』和主角所在的『聯合艦隊』為主軸,描寫主角如何在戰亂中的世界中尋找自己的身世和向未知的世界冒險的故事。

在1.0的故事可說是支離破碎,但在2.0時將整個故事重新打造一次。

此外,在活動期間的活動任務都有故事,大多都是描寫世界中的角色們所發生的大小事。

 遊戲方面,主要是分成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一般任務,
 小兵戰是以按角色圖像作攻擊,阻止敵方對自身發動攻擊。





 ←遊戲畫面



←當敵方過於接近就會受到傷害








 在BOSS戰時就會變成連線式發動攻擊,同時角色都可以使用自身的技能。






←BOSS戰時就改成連線式的形式











←當左上方的BURST滿條時就可發動BURST MODE作全力攻撃 無視顏色和連線











←勝利!






一般戰主要是收集CP(EXP),金錢和船員,為艦隊戰作準備

說完一般戰 接下來就是這遊戲的重點--艦隊戰

艦隊戰的方式跟一般戰不同,變成指令式
最後雙方的GP較多者為勝者
船團方面,會長可決定團員為攻撃手和支援手
兩者的主要方別為攻撃手會受到敵方攻撃而沉沒,但使用的技能大部分都是攻撃向.
而支援手不會受到攻撃,技能絕大部分都是支援自軍和降低敵方攻撃力等.
支援手因為不必在意自身能力值,十分適合新手時期,但後期一個出色的支援手足以影響整個戰局.





←同一位船員,都分成攻撃手的技能




←和支援手的技能







而在艦隊戰中




←艦戰時的畫面











←攻擊手能做的分別為通常攻撃




←船員技能




←攻擊手都有支援技使用,大多都是強化和回復自身,
都有部分是對團員有幫忙










←每埸能用的TP都有限,一場如果沒特殊船員和期間活動外,就只有50*11+100能用,所以技能的分配和使用的時機就變成艦隊戰最要留意和緊張的重要











←當船團生存人數低於三人時,敵方攻撃就會打到自軍的拠點,當拠點被撃墮就會被敵方搶去一半的GP,所以都有船團故意先給對手強攻,最後一口氣反撃.




船員的方配,方針,應變和指揮為這艦戰的重點,都令筆者迷上這遊戲,特別是團員們在團長指揮下,一口氣反敗為勝下,更是令筆者更喜歡這遊戲.

總結來說,筆者十分推這遊戲,艦戰,角色,故事個人都認為有中上的水準,加上運營的態度都不差,每日都有機會抽到石頭.
不過有一點必需要說,這遊戲的抽率十分低,剛出不久的6星的機率只有0.6%,5星都只有大約3~5%,雖說因為技能次數限制而不會做成太過火的不平衝,但的確會做成一定的影響.所幸,3~4星的技能和突破後都可以比上部分5星,4星收集夠後的水準都不會差,只要配合指揮和自身的經驗,都足以上一線.

最後付上招待輸入位置我要4星卷!





←先按下左面的特典GET



←由下數上第二個就是輸入CODE的地方



←這是筆者的C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