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N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天クラ』天空のクラフトフリート(天空艦隊) Q&A-基礎編

Q1:這是什麼遊戲?
A1:天空艦隊是以SOLO的一般任務(ミッション)20人對20人的艦隊戦組成的手機遊戲。
其特色和賣點當然是後者緊張刺激的艦隊戦。

Q2:這遊戲需求高嗎?
A2:作為一隻3D遊戲,需求一定是有的。不過筆者的nexus7(2012)還是可以流暢的玩。
官方有建議玩家如果感到不順暢可以開啟GPUレンダリング(GPUrendering),不過遊戲中的設定的GPUrendering在筆者的設備中是沒反應的,如果想試一下會否更順暢,可以自行google一下開啟方法。

Q3:GooglePlay中找不到這遊戲
A3:嗯,因為這是日本限定的遊戲,關於這問題,除了用VPN之類的方法,都可以找一下APK等等,這裡就不方便多說了。

Q4:五星和六星的機率
A4:極低,一般情況下,六星的機率是0.12%,五星是3%。題外話,筆者有試過22連抽20三星2四星。

Q5:我應該刷首抽六星嗎?
A5:有不少人問筆者這問題呢,不過這問題很主觀,筆者都給不到一個固定的答案。不過六星的技能在艦隊戰中大部分都十分十分之強,但了不起都是放個兩,三次,如果真的刷不到六星,數張四星或是一兩張五星起手都不是壞事。題外話,筆者是1四星3三星起手的,玩了接近一年都只有三張五星。

Q6:エンブレム?
A6:エンブレム(Emblem)徽章主要是用在交換所中,交換特別紹介状(),☆4紹介状(4星卷)和紹介ポイント(介紹Point)用的,在每日任務中的中級,第一次clear的任務,艦隊戰,活動任務中等等都會得到。

Q7:+?限界突破?
A7:就如其他手機遊戲一樣,+值是直接加成在角色能力值上,最多+99。限界突破是令角色的LV上限+5最多4次。
+值主要是靠継承上升,限界突破就是靠抽/得到同一樣的角色上升。
分別有修練の輝石(+)和覚醒の書(限界突破)給玩家使用。大多都在活動和期間限定的SALESHOP中販賣。

Q8:限界突破4次後,再得到同一個角色
A8:分別到得到跟該角色同樣星數用的修練の輝石和按星數而給的エンブレム。

Q9:船團是?我應該加入什麼船團?
A9:船團定位就像其他遊戲的公會,都是你艦隊戰中的戰友們。
至於加入什麼船團,這個就要你自己決定了,不過在不習慣遊戲環境下,可以先用條件找要求不多的船團。

Q10:角色升級是靠?
A10:這遊戲是統一經驗值再自行分配,經驗值名稱是『CP』。
得到CP後,按自己的需要和希望為角色分配CP吧。

Q11:船的EXP的升不上去
A11:船的EXP主要是靠艦戰的GP提升的,當然都可以在一般任務中升,不過速度比較慢而已。

Q12:CP很難集...
A12:就算玩多久,這問題還是存在。
遊戲中主要收集CP的方法是星期六,日的土日任務和每月最後一日的30分鐘CP三倍土日任務。
而為了特化這些機會得到CP的效率,就要靠可以提升CP獲得率的船和船件了。
筆者提議是先練『プロテウス』(分別把イスパリオ,アニオス都升至20LV就會出現),是早期集CP的好船(因為可以安裝兩個BOTTOM),同時在後期打寶時都很有用(同樣是可以安裝兩個BOTTOM的關係)
等到打到任務8後,就可以開始做ポポ的部件了,在做好ポポ的部件後,基本上就是慢慢累積CP了。
除了這兩船外,其實クレオン的CP效率比上面兩隻都高,不過是活動限定船。

Q13:任務的BOSS打不羸!
A13:船員的等級和能力不足吧,基本上,最低都應該每人有30LV左右,同時,都可以靠『一定時間內O屬性攻擊力O倍』的船員,在使用技能後立即用ラッシュ作秒殺。同時倍攻技能會直接影響『按自身攻擊力作出O屬性傷害』的船員,所以靈活組合隊員再挑戰吧。當然都可以靠傷害減輕加上回復技能等等方法。

有問題和指正,歡迎提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