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N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感想] ガンナイトガール - 宗方ましろ線


說是感想,倒不如說是雜談。

 ガンナイトガール是CandySoft在2012年12月時發售的十八禁文字遊戲。
原先是沒打算跑的,但在其他地方中看到討論,發現故事發展不是王道展開,畫風又對口味,結果就開始先試跑一下了。

故事的主軸是圍繞著『即將上戰場的少心的決意和心境』為中心,加上圍繞著角色身邊所發生的不明真相的事件,陰謀所組成的表,裹劇情線。

最大特色和一般多角色推理ADV一樣,每一位角色線中都沒有所有線索,要全跑線完成才能得出真相。(題外: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這樣子,因為有一些角色真的不太想攻略)

以下,超級大劇透。

 基本上每人的路線的線索都不同的,主要是在幫ましろ辦生日會和小夜子失蹤時作分歧。
次序上,必定要先攻略完成三位女角故事,再攻略教官路線,
完成所有路線,才可走真結局(小夜子)路線。


宗方ましろ,表面上是一個天然,平易近人的女孩,但其實是一直自願接受『實驗』的人格崩壞者。
這路線中能發現到的線索大約是:
1.『實驗』會令人的情緒極端不受控
2.三位女主角都有接受『實驗』,但三者的實驗有部分不同。

其實線索不是說很多,但其有不少細節可以猜想整個內幕。

基本上ましろ的實驗是利用興奮劑,加上暗示,以令ましろ失去一個作為『士兵』不需要的感情,
例如殺人的同情心,對生命死去時的悲傷等。

主角發現每星期實驗完結後的ましろ的有異常,在質問下發現實驗的存在,
在一次實驗後,主角在情緒極其興奮的ましろ拉到學校,ましろ在天台邊打滑時
 ましろ在那時因為實驗而已經失去對『死』的恐懼,令主角開始追查實驗的真相。
 連在喜歡的小貓死去時都不能悲傷。

一般的發展應該是『主角發現真相,解決敵人,救出女主角』之類的,
但本作強調的是『一般人的無力』,所以主角不但沒什麼好成績,
甚至差點令好友被軍方消滅,差點令教官被踢掛,差點被爆頭,差點令(ry
簡單點說,主角不但沒找到真相,還因為衝動和幼稚的行為而令身旁的人都出現不少麻煩。
 這點都是本作最有趣的一點,強調出『一般人只是一般人』,面對各種不公平不合理,只能像一個大眾一樣,面對現實。

但本作又不是絕望向的,所以握有力量的是女主角,
 (3D,還有CG動畫<主點)
在最後的超級機械人大戰(誤)結束後,女主角作出的決定是『不會逃避戰鬥和戰爭,為了守護主角而戰鬥下去』。
而主角嘛,主角就留在故鄉,等著女主角的回來。
最後的最後,在兩年過後,女主角由戰場回到主角的身旁。
其實個人不討厭這樣的結局,雖然是有點強行,不過都可說是主角和女主角的付出的回報。

同時,因為這路線中的主線是『女主角的成長和決意』,
所以對;
小夜子的失蹤,
軍方實驗的最主要原因,
新型試作機械人,
軍方突然選擇這鄉下作為軍科學校,
作為軍科學校,只有4名學生。
這一些完全沒有說明,一定要跑完所有路線才能知道。

總結來說,這路線的發展基本上都不錯,主角的無能都比個人一開始想像中更加無能。
正如其他網站的推荐一樣,如果不能和這幼稚,衝動的主角同調,一定會玩得很痛苦,
不過相反,如果能接受這主角,或完全以第三者的角度來遊玩,這一定會是良作。
 故事偏向灰暗,但一定不會絕望,不過如果想玩校園純愛就不太合了,
不過五位女角都各有特色,如果角色對口味都可以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