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N

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231206 名古屋

 久違的旅行

一樣是記錄用



因為名古屋機場是國內機限定,所以要由中部機場到名古屋市內,

雖然時間上都有影響,不過由機場到市區真的很易買票
因為基本票已經要890,所以比較推荐加360坐ミュースカイ,比較好坐和有位置放行季。

不過由市內去機埸就不像出市區那麼易買, 特別是這隻ミュースカイ車(只有三,四個站會停)

因為一般都會在開車前1小時已經完售, 我是退而求其次買了準緊急的指定席卷,會多幾個站停,我是比較推荐提早出發或者先買定ミュースカイ的票

今次因為終於訂到比較便宜的premium dormy inn所以就住這家。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名古屋栄


其實不太喜歡這種布地板

一般用agoda之類訂房時會送甜點(這次是蜜瓜果凍),用官網訂的話會變成啤酒

有線藏在桌後

獨立空調,廣島那家相鐵(現在倒掉了)的中央空調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電視的位置很絕妙的就算在床上還是桌旁都很不方便看

房間就一般的dormy inn,大小都很夠。
大澡堂這家是用天然溫泉運來的天然溫泉水,雖然我個人是分不出。
房間的電視可以看到洗衣機使用時間和澡堂多不多人
我是每日0530和1945去泡 這兩個時間帶都沒什麼人很舒服

泡完澡有冰提供,早上會變成乳酸飲料

2130提供的免費拉麵,醬酒味的生麵
wifi速度非常不錯,所以這次我都沒用有線
這次是分到3樓,這家1樓大堂2樓澡堂,然後樓梯是開放使用門卡在電梯按樓層的保安系統形同虛設所以去泡澡和吃拉麵我都是直接走樓梯很方便。
位置上是在地下鐵伏見和榮的中間,不過由伏見下車走伏見地下街的話很方便和不用在意天氣。附近便利店和食店都多,除了羅森要走到榮附近,榮那邊都有幾個大型商場和非常多食店。不過相對的由旅店回名古屋車站就很微妙,走路來說有點遠,但走到伏見就只是差一個車站就要210日元,坐公車都一律210日元不按車程收費(名古屋我坐兩家都沒用整理卷制)。
不過相對的去大須就滿方便,單程步行大約15分鐘左右

第一日
去到剛好開店 只有兩桌客人

名古屋名物味噌炸豬排,看起來很重味但吃下去很下飯偏甜不會太重味

不過這是定食入面最便宜的單塊ロース定食 雖然已經很夠我吃

nikke名古屋站,雖然是活動中間但已經幾乎沒什麼東西買

納豆卷真的是最強

香港和台灣沒提供的xcloud,真的很方便

第二日

なか卯的早晨牛小碗定食(+煎蛋) 之前在京都時就很喜歡吃這家

要紙本的入場票的話就要在現場或者附近的便利店買, 有幾種票, 比較推荐是這張港邊4個景點都可以入一次的共通票. 不過要注意的是只有水族館可以在出口前用印象印在自己手上來作再入場證明, 其他三設施都是只一票入一次

先代破冰船,有後代後這先代就成博物館


這麼近距離看其實有點噁的 真的


海豚show 現場看真的氣氛不同 一日好像有6場左右

當地靈魂拉麵&冰淇淋快餐sugakiya的mini set, 份量很少不過單純想吃吃看就很夠

破冰船內都有用蠟像重現當時船員的生活




這像在鏡子反射後會有種在看住人的感覺



四設施當通卷中的展望塔 上面不能飲食 不過有椅子可以坐一下

四設施當通卷中的博物館中的展區

終於吃到的くら壽司,現在有大部分分店都改成無人自助式,在門口拿完等候票後等機台叫號碼。跟著上面所指的桌面號碼自己走去,用平板下單。最後在平板按結帳後用一開始給的桌號卷去自助付款處。如果沒問題的話理論上是不會跟店員有任何對話和接觸 滿強的

每次去都會吃的7-11白熊冰 上面是草莓和冰淇淋 下面是練乳冰

專給睡前飲的營養補充品 心理上好像有點效 不過我是本來就睡很好的

連鎖店的世界的山醬,右上是名古屋名物どて煮,八丁味噌煮豬雜 

莫名其妙噴惹大約5000 至少有4000是速子 茶座倒很乾脆用左臂卡邊卡出來

開始

fuu

fuuu

fuuuuu- 這次卡完還要找店員reset再重頭來一次
 


話說在夾速子時旁邊有個一看就知道超強的用500就把旁邊的光鑽(還要是比較大的盒子的特別版)夾下來 超強的 但當下心情

但是啊 我不能原諒這世界有人比我更加強啊



全家的"再加一品"小菜系列的通心麵沙拉 好像最後總共買了三次 很喜歡

甜薯塔有夠甜
第二日主要是跑名古屋港邊的東西, 不過那邊其實除了那四設施(水族館, 展望塔, 破冰船和博物館)外就幾乎沒東西看(只有一個兩層高的小型商場) 所以是有點難在那邊走整日.
 
第三日 
 
 
なか卯的雞小碗早晨定食 牛比較好吃 雖然吃到一半才拍照

東山動植物園票有兩張 一張是單純動植物園一張是這張連展望塔的, 因為展示塔有夜景餐廳所以有人會只需要塔的入場票. 入塔前如果想再在動物園入面走的話要在入口前拿再入場卷



展望塔 上面都有椅子可以休息一下 不過不能飲食


ガスト的招牌漢堡肉和芝士煙肉波菜 飲料是紅酒+果汁+氣泡水 現在一樣是向無人化發展, 入去時需要店員帶位置, 但坐下後下單是用平板, 送餐是現在流行的貓車(自己站起來拿和要按按鈕叫它走), 結帳都是拿到餐時給的紙傳票去自助機付錢.

toyota!

入場票只有一種

入面只要是分成兩展區 分別是做車前的布品機械和現在進行式的自動車機械, 入面有大量重現和實際當時使用的機械, 更有很多有互動按鈕按下去可以實際看到機械運作. 配上大量當時的影片就算對兩樣都沒很大興趣的人(我)都可以看很久 我是1440左右入去看到聽到廣播準備關館才走(1700關館)

時段不同會有不同的金屬加工實演 這次我碰到的是溶化和重新造型

話說toyota第一台車是用人手打外型 超強


2000GT 雖然不懂車!


壓縮機都可以走到下層看


按手持部件打開相應的配件的機關箱 現場都很多這種東西看和試用


旅店附近的うな泰 出名是便宜和便宜和很便宜

並的鏝魚三食 雖然份量很少不過正常一家至少3000起跳這家只需要980, 不過相對吃得出鏝魚真的很普普(不過是在店內燒的)

全家的小食 不過吃下去意外份量不少 雖然我食量不大就是

前陣子一出就全日本都斷貨的生啤風asahi 真的很像

第四日

犬山! 由名古屋出發的話不坐特急的話大約50分鐘左右就能到 坐名鐵特急的話大約30~40就可以, 不過班次上我來回都坐不到

旧磯部家住宅 幕末時代留下來的有形登錄遺產 入面不能拍照, 管理員的解說都很詳細 有機會的話可以入去看看 意外的入面很深

附近的三光稲荷神社

由丸門(防衛用門)走到本丸都有一段距離

入城票有幾種 這種是最便宜的單純登城票 還有幾種是包括城下町的商店卷和附近的特別展的入場票


樓梯大約50cm左右? 因為城內要脫鞋和材質是比較滑身的木所以實際在現場會感覺更難走, 同時因為當年為了令入侵者更難進攻所以愈高層的樓梯的角度會愈來愈大, 最上天守的樓梯角度去到53度左右, 加上天守的樓梯是單行 行動不太方便的人不太推荐上去



入場前會給袋子入鞋


天守! 不過我怕高所以基本上都沒什麼心情看

入面是一方通行在外圍走一圈 因為沒空間所以假如後面有人的話是沒時間可以停下來慢慢看, 雖然我今次後面沒人不過我還是盡快走完一圈就滾下去

1030時已經一堆人 我0920到時沒什麼人


名古屋名物味噌おでん和どて煮, 配上犬山的手工啤酒非常配很好吃

犬山開信刀 不過是燕市的製鐵所做的

又去惹吃kura

目標要買的都買到 幸好這邊蜜瓜都滿強

買太多 豆腐素麵放到第二日早餐吃, 不過那個正上方的炸白身魚淺漬非常不好吃 身為一個味覺只能分好吃和不好吃的人來說很難得

目標的ワンダーアキュート的公式精品全集齊還買到茶座的一番賞大型膠板, 順便買到nikke的poli的a3文件套 這次要買的東西基本上都買到很幸運

第五日

早餐 納豆卷真的很棒 

名古屋代表的咖啡店コメダ 早上點飲料後可以在多士和圓飽選一 再由蛋類料理或者上面的紅豆再選一 最後在果醬和植物牛油再選一

另外再點了知名的シロノワール(白黑餅?) 下面是甜的烤麵包上面是冰淇淋, 滿好吃 不過除非是兩個人不然比較推荐點mini版 上圖是mini版 一般版好像是兩倍大

名古屋市科學館 出名是世界級的投影星空 不過時間上我是沒去只買展示室的票

這館主題是互動所以入面非常多東西玩 不過大部分東西都沒英文說明所以如果不懂日文的話可能會有點困擾

中午想簡單飲一杯的話其實很推荐松屋 便宜好吃

終於玩到的武裝神姬新ac 1200才抽到的目標之一的マリーセレス 之後再抽300沒出犬子就放棄惹




要印成實體卡的話要去遊戲機中心中間的konami遊戲專用的印卡機付100

完!

唯一復悔是沒多花更多時間在大須走 原先以為沒什麼特別但到現場才發現那邊很有活力同時古老和新潮混在一起是很值得走的一區 不過第一次去時已經是第四日的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